Sunday, October 18, 2009

原来爱情这么伤



一个月前,在考Prinsip Perakaunan的前一天,
我跟汉梨留下来复习,没料到才复习了几个单元,
就有几位老师跑来跟我们聊天,
本来很想告诉他们我们要专心读书,结果还是聊到上瘾了。




刘志成师,他是我初一时刚进田径校队的教练,只培训新校队,
Senior就给较"老”的阿清来带。
当天,他真的使我们对他改观了,并没有像我们所认识的刘志成,
他比现实中更实际,很洽谈,是一个很好的“辅导”老师。
哎!他当初要不是因为不够钱,就不该选修体育系,应该专修心理学~




我们问起了他家庭的事,老婆&孩子,怎么样啊?
都很好,彼此往来没问题。
那我们也八下,若没记错他应该是两年半前结婚,
而且当时两夫妻还很年轻呢,25,26..
对我而言,早婚会较理想,因为有丈夫和孩子的寄托,
无论如何,我们肯定会考虑到家庭的重要性,有个重要的责任在后,
自然会有个正面的思考与积极的精神,因而会努力工作,赚钱养家。



接着我们问到他,‘若临时你得带篮球校队打公开赛,
而又早前已经跟女朋友约好吃一顿烛光晚餐’,面对这种状况会如何解决呢?
他立即说,‘当然推掉篮球队,找另一个带队老师代替就好,跟女朋友约会决不能放飞机。’
可是我回想起当时我是如何推掉前男友的约会时,就觉得很对不起他,
我给他的烂理由是“我很忙,有考试哦!
考完年中考后再meet吧,但考完后的过几天,他就去kampar了。




后来我们谈到中学生的男女恋情和刘的爱情往事,
wow, 这时候开始兴奋了!


他呀,在旧恋情中受过一次最痛楚的伤,莫过于我那种小伤。
在北京念大学时,曾面对过爱情的过渡期与分裂期,甚至到绝期,
寄人篱下,能做什么呢?

最令人心疼的是,谈了6年的恋情经一次的远距离电话后就告终了~
那种感可以想象到,很痛苦,甚至也令他有过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他提到分手的事,让我联想到我大姐的悲伤经历,不过那只是短暂时期。
‘原来爱情这么伤,比想象中还难’
当你看着心爱的人背对你爱别人,你会哭泣吗?
若你不会流泪,那表示你已不在乎他了,只是对他又恨又爱。

若你说美好的爱情是可以培养,那我认同,但还得经过挫折与时间的考验。
两者是否能永久在一起,就由他们俩之间的缘分及彼此间的信任度来断定。

接着我们谈到了为何中学生的男女恋情都是短暂呢?
我个人认为是心理上还不能适应那种男女来往的感觉吧~
其实这时候的青少年大多是渴望被爱,或者是随自己的直觉去追求别人,
并没有真心去爱对方,当两者在一起了,两方都不肯付出,这就是最大的问题。
所以谈恋爱并不容易,要找对的人,对的时候,及对的感觉,
不要凭着直觉去爱一个人,你不要她了,就抛弃她,爱上另一个女生,
这会深深地伤到她的感情。

[女生,若有男生向你表白,别立即答应他,
先认定自己是否真的想和ta在一起才接受对方,
以免伤到对方和自己的感情。]

We must not act according to our impulses, but think before we act.

刘志成还说,
不用将急着在中华找伴的,
以后出到college, 社会,会有更多选择,放开眼界吧~
所以正在求学的我,最重要的还是专注在学业上吧!

p/s: aim for SPM >> 10A's ( "A-" or "A+" 都要有^^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